温南语

暗相思,潜别离,默默不得语
(微博同名,日常发文在微博,偶尔lof)

【简隋英×简隋林】无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 拥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温南语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第一次见简隋英,简隋英一身紧身长裤衬着黑色高领毛衣,盛气凌人地从楼梯上向他走下来,那时候,少年不羁的气息,让简隋林移不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,他才七岁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,他会是一个好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他也以为,自己告别了被嘲笑和欺凌的过去,像童话故事结局般美好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不相信会有什么童话,不过是骗小姑娘的故事,但如果可以的话,谁会不愿意被爱呢?


       可随后,简隋英就朝他妈吐了一叭口水,并像看垃圾似地看着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,他还不懂什么叫一见倾心,什么是爱欲难求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只知道,少年鄙视的眼神、无处安放的怒气、无休止的捉弄,就像梦魇一样缠绕着他,让他心痛难忍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不想这样,可又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,他能想到的挽救方式就是哭。他其实不爱哭,早在那之前他已经学会忍受,忍受源于贱.货私生子带给他的一切。但他受不了简隋英对他的那种眼神,像是刀割进他心里,刀刀致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想以这种幼稚而可笑的方式来换得他哥那怕一丝的怜悯疼爱,简隋英却越发恶劣,像是贪玩的孩童找到可以肆意支配的玩具,百般玩弄。终于有一天他再也哭不出来,在简隋英一次又一次恶意的欺辱中丢掉孩童的天真,发誓着要报复。


     报复……


     笑话,他下不去手。怎么会狠心下得去手?对爱着的人。


     故事的开始,明明是该简隋英的错,简隋英,那个从小欺负自己到大,从身欺负到心的人,该偿还他的痛苦,不是吗?可故事的结局,痛苦的还是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看吧,世界上哪有什么公平,有的只是成王败寇。而他,在这场为爱编织牢笼里,甘愿沦为简隋英的阶下囚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开始,从来就不是美好的相遇,更不会有美好的结局。可是他从不后悔,无论是遇见的开始,还是死去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他唯一后悔的是,让他受到了伤害,那伤害无论是来自自己,还是来自李玉,他都后悔,没守护好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简隋林有些浑噩地走着,偌大的校园只剩他一个人,忽明忽暗的光线打在他惨白的脸上,仿佛下一刻就要随风倒下去。在他反应过来时,已经一头撞在了树上,撞得他头晕眼花,双手不停地揉着头发,树叶哗啦哗啦落在他身上,看起来可怜又狼狈。


      “蠢死了,这特么的都能撞在树上,不是眼睛长屁眼上了是么...哈哈”不远处的简大少恰巧看到这一幕,很明显被简隋林这样又囧又怵的模样给逗笑了,本来因为接简隋林回家而极为不好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,也不骂娘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小林子,过来!”简隋英心情大好,难得笑着朝简隋林的方向招手。
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本来就被撞得头晕眼花,哪里还听得清声音。简隋英见叫了几声都没有反应后,甩开车门就向外走,边走边喊,声音像是广播里低沉,又夹着些许潇洒不羁,朝着简隋林吼


       “靠简隋林你他妈耳朵聋了是吧”!


       “哥?...”!简隋林猛地回过头,猝不及防对上简隋英那张逆风而来的脸。他哥还是像从前一样,眼里绽放着烟火,仿佛世界星宸坠入其中,那么闪耀的一个人,却无视着世界,也无视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……”仿佛要被什么扑倒,而后又紧紧地箍住,简隋英一时愣在原地。他无法相信简隋林刚才就这样跑过来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见了鬼,简隋英迷迷糊糊的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”!简隋英反应过来,随即便嫌弃似推开简隋林,他和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关系可没有这么亲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..我想抱你一会,就一会…可以吗?”简隋林的声音很小很低,仿佛低进了尘埃,可那里并没有开出花来,只有无尽的荒凉。


      “抱什么抱?你还小,没断奶么?”简隋英皱了皱眉,心里开始发乱。


       这种亲密程度让简隋英很不舒服,他和简隋林不该有这种亲密,像兄弟,又像……情人。


       简直不可思议,简隋英猛的收回思绪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起开,恶心不恶心”。想什么呢?简隋英为自己莫名的走神感到好笑,他们分明连兄弟都不算。


        简隋林没有回答也没有松手,只是就这样紧紧抱着简隋英,恶心两个字还在他耳边回荡,身体在无声地颤抖着。


       上一世,简隋英也对他说恶心。从此不再见他。


       见简隋林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意思,简隋英有些恼了,“你是他妈的怎么了?别以为你现在这么大了,要高考了我就不敢揍你,你最好不要来惹我,放手!”
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还是没有说话,抖个不停的手反而抱得更紧了,连带着简隋英都不禁有些发颤,


       “简隋林,最后一次,我让你放...”简隋英强压着怒气,声音带了哑,眼看着就要动手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放!我不放!我不要,我不会放的...我不过是想抱抱你,哥,哥...这都不行么?为什么这么对我...为什么?为什么!”简隋林把头狠狠埋进简隋英的肩膀,吼得声嘶力竭,那双死死攥着简隋英衬衫骨节分明的手,显得那么苍白而无力。


       简隋英一时怔住,肩膀被什么淋湿了,后知后觉发现那是简隋林的眼泪,现在他倒是很想问为什么了,不过是作势吼吼他,又不会真的动手揍他,还会把他吓哭了不成?真是...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像的小时候一样一欺负就哭,那时候还真的是能哭,眼泪跟流不干似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话说……很久了,简隋林很久,不,都再没哭过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简隋英记得小时候总会想尽办法来“虐待”简隋林,各种过分的方式都有,总会把简隋林弄哭,一哭他就心烦更想欺负他,最严重的一次是趁他爹和那个女人不在,他把年幼的简隋林哄骗进了一个又黑又小的半密闭空间,关了一天一夜不吃不喝才给放出来,以至于后来稍微吓一吓简隋林就哭了,见了他又想躲又想靠近的样子,可怜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简隋林很听话,小小的看着也挺可爱,就像橱窗里的洋娃娃,整天哥哥哥哥地跟在他身后黏着他,虽然不是他想要的那种弟弟,但他的心也不是石头做的,说不心疼愧疚是不可能的,可是那个女人逼走了他妈,他永远都不可能对简隋林有好脸色,更别说像亲兄弟一样对他了。后来他渐渐长大了,和简隋林的关系缓和了不少,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再没见简隋林哭过。


       想想自己的行为,简隋英突然就有点烦躁,他搞不明白简隋林为什么突然抱他,弄坏了哪根神经,但简隋林从没像这样哭过,搞得跟自己真的像在nue 待儿童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他讨厌麻烦,却摊上简隋林这样一个,小时候是小麻烦,小烦人精,大了成大麻烦,大烦人精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林子?”简隋英无奈叹了口气,心想这都是些什么操蛋事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带着哭腔的声音越来越小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不要,不要让他哥觉得厌烦。不要,不要再回到那些时候,他连远远的想要见他,都见不到他,像困在冰冷的黑暗里,不甘心,没办法,困顿到无法摆脱。


       重生之后,他其实有好多话想对简隋英说,比如他第一次见简隋英会以为那是很美好,很美好的相遇。比如他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对他好,他就可以忘记他对他的所有不好。比如他算计了所有人,明明想着要报复的,可是怎么都,都没办法,对他下狠手。


       这些话到最后他都没说,只剩一句:“哥,有时候……我真的很恨你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简隋英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他冷漠地甩开简隋林,“你恨吧!要怪就怪你那不要脸的妈”。


      “没良心的东西,白给你抱了”。简隋英拍拍自己的衬衫,利落地转身,没看简隋林一眼,“以后不要挨着老子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简隋林低头跟上去,眼角还是红的,看着要多狼狈有多狼狈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上车!今天踩到屎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哥。其实,你看我,也跟看屎没什么区别”,简隋林停了下脚步,像是自嘲,不甚在意地笑笑,傍晚的风吹着他的头发,想着这个时节的风也可以这样冷。


      “简隋林!”简隋英回过头盯着他,眉头一挑嘴角一扬眼看就要骂人,最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止住了口,眼里的那抹嘲讽却显而易见,仿佛真的看简隋林不过像是看什么不小心踩到的脏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上车!简隋林”。
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跟着简隋英上了车,坐在简隋英旁边,细细地看着他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滚后面去”!简隋英不耐烦地砸了砸方向盘。


       简隋林的眼神黯了下来,苦笑了声,双手环过简隋英的脖子,头发蹭着他的耳朵:“哥,我怎么会恨你呢?我不恨你,我……尽管很难,但我不会让我们的关系一直像现在这样的。”说完他解开安全带,去了后座。


       我怎么会恨你呢?如果我恨你,那爱又不比这恨少吗?


       “开车吧,哥”,他知道简隋英又被他的举动给愣住了,肯定认为他吃错了药,他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否会让简隋英更厌恶他,可他还有什么筹码呢?又有什么好怕的呢?最坏的结果他已经尝过了,如果倒霉的话,再来那么几次他也无所谓,他不要放开他。


   “wise men say ,only fools rush in,but i can’t help falling in love with you ……”悠扬的音乐在车里游荡,简隋英单手抽着烟,瞥了瞥后视镜中的简隋林,他正跟着电台里的音乐哼唱着,视线却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,那目光倒映着车窗外的霓虹看不真切。


       刚才的话让简隋英第一次正视他们的关系,很该死的关系,明明都不想看到对方,简隋林却不知真的还是假的把他认作哥哥。简隋英最厌恶他这一点,装成看起来乖乖巧巧的弟弟,作出和解的姿态跟在他身后,上演着兄弟友恭。他当然明白他这个弟弟的某些心思,就跟他那个妈一个样。

      有几分真把他当哥,又有几分谋算,他从来都是懒得去管,更准确来说是看不上,只要他和那个女人恪守着那条线,他也不至于让他太难堪,说到底毕竟还是有血缘关系,可今晚却有点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会唱这首歌?”简隋英深吸了一口烟,随口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诶?听过,很喜欢,会唱一些。哥你别抽了,对身体不好的.....”简隋林被简隋英突如其来的问话弄得有点欣喜又有点局促不安。


      “呵呵,先把你自己管好,要高考了还有时间听歌,难怪脑子都给听坏了,一整天都在想些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,英语歌有利于英语听力的...”简隋林小声的嘀咕,笑了笑,“诶,哥你是在,在关心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呵,关心?简隋林”简隋英一个急刹将车停靠在路边,嘴里吞吐出烟圈,“你刚才说我们的关系?”简隋英一记略带嘲讽的眼神瞟过去,更多的是不耐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话就给你说明白了,我很烦你,从你进这个家一开始就很讨厌你,你也不是不知道。但没办法,谁让我们有同一个这样操蛋的爹,你今天这些行为我暂时不计较,当你高考前压力大,算是有耐心了,但别老想着我会把你当成亲弟弟一样好从我身上捞点好处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没有,不是这样...”简隋林知道他哥怎么想的他,就和从前一模一样,他曾经也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,可心里的感情却让他怎么也无法做到那种地步。即使这样,他还是伤害到他了,他后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知道会变成那样去伤害你……我绝对不会再做出那些事情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管你什么有没有”,简隋英发动引擎,回头看了一眼简隋林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好准备高考,别给老简家丢人,不行、受不了,那就从哪来滚回哪去”

       他皱了皱眉,把烟头扔到车外,这已经是他抽的第三根烟了,然而除了应酬平时他都不怎么抽烟。


      “真他妈我欠你的是吧”。


      “哥,你总这样……”简隋林无奈地笑,“到底是谁欠谁的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爱你,所以总是我欠你的,哥。


       车窗外霓虹的灯光像是碎影,淡淡的声音随疾驰的迈巴赫消散在风中,渗透着不知是谁的悲凉。

2021.12.23



评论(98)

热度(818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