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南语

暗相思,潜别离,默默不得语
(微博同名,日常发文在微博,偶尔lof)

【旭凤×润玉】一爱难求

一爱难求
作者:温南语

    我走得很决绝,连头都没回一下,我估摸我自己那时一定装得很好,正如现在的我在大婚上笑得如此大方。

    一拜天地。我作揖拜一拜这主宰万物的天地。

    二拜高堂。我变幻出青玉耳杯,化入清酒将它呈给父帝,父帝用欣慰而又怜悯的眼神望着我。

    我不解,我这副模样看起来不开心吗?我装得不好吗?

    夫妻交拜。我正要作揖,却听见那熟悉声音传来,不由得心神一震。

   “住手!”

    旭凤死死地盯着我,一步一步走入殿内,如同猛兽紧盯着他的猎物。他憔悴了好多,身上沾满了污血,本就棱角分明的脸庞愈加消瘦,整个人就像是刚从地狱里出来一样。

    怎么会?旭凤怎么会?!!!

    我的心在见到他的那刻起就重新活了,通扑通地跳个不停,疼痛无比却更为恐慌。

   “兄长,如此隆重的婚礼,怎么能少得了我这个弟弟呢?”他的话透着狠厉,仿佛要把我吃下去。

   “旭凤!”父帝声一沉,“谁让你来的!给我回去,继续面壁思过!

     旭凤正要说话,却被拦住。

   “启禀天帝,臣带来一人请陛下过目。”我竟这才发燎原君在旭凤身后,单手擒着一人。而在燎原君旁边站着的,是旭凤的表妹,鸟族公主穗禾。

   “烦请太巳真人抬起头来”,燎原君把那人往地上一扔,只见那人跪直了将头抬起来,虽散发且面有错落伤痕,仍叫人一眼便赫然认出了这个手握一方重权兵力的天将太巳。

     众神唏嘘。

   “夜神在大婚之日调兵遣将,趁诸仙赴宴守卫空置之际派太巳现任窃取帝玺天印,明修栈道暗度陈仓,这九霄云殿周遭已埋伏了数十万天兵。时辰一到,便要弑... ”

    众神齐齐望向我。

   “住嘴!”

   “大胆!”

    旭凤与父帝几乎同时开口。

    我听着燎原君的话,心里各种滋味,所以他原来早就知道了吗?是早就谋划好了的吗?现在才在这与心腹互唱双簧?既然要除掉我,之前又何必在我面前装得情深义重?

   “旭凤,燎原君所说是否属实?可当真有此事?!”父帝自然不会问我,他从来未曾真正信任过我。

    旭凤却不回答,他的眼神从入殿那一刻就从未从我身上离开过,竟让我生出一种当真是深情款款的感觉。

    他慢慢走向我,眼神逐渐收敛,凝重,像孩子一样认真:“润玉,我要你说实话,你告诉我,这是不是真的?”

   “真假又如何?我说不是真的,
你信吗?”我反问。

    “我信!只要你说一句与你无关,我就信。”他的眸子死死盯着我,像深渊一样深,却闪着光。我却心虚得不敢看他。

   “即便他们都拿剑指着你,我也不会让他们伤你分毫!”

    我心中一紧,仿佛回到他为我挡下穷奇那时,也似这般不顾性命只为护着我,然而那时我还并不能明了他的心意,害他神伤了好久。现在我又解不了这心局,我想我真是个神渣。

   “殿下!现在证据确凿...”

   “住嘴!我有分寸。”

    燎原君似乎对他很不满却又无可奈何,像同情一个傻子一样对他摇了摇头。

    那一刻我也觉得他像个傻子,想来情爱都教人变傻。

   “我...没做,我不知是怎么回事,你信吗?”

    我怔怔地望着他,我不知为何会这么说,或许是因为害怕,又或许是因为我想要一个答案。

   “我信!一直都信。”他的眼神笃定。

   “殿下,从前你怎么样维护夜神
,我不管,但是现在,关乎到天帝的性命,六界的安危,你万不可再听信于他!”

    燎原君看起来像是真怒了,旭凤却是不理,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   “你应该知道的,其实无论是不是真的,我都会在你身边。你若想要天帝之位,我让给你又如何?你应该知道,我想要的是什么...你若因此做出谋逆之事,刑罚,我替你受;罪孽,我替你担。但我想要听你的真心话。”

   他温柔地向我走来,微笑着似乎想要把我揽入怀中。 

    那么一瞬间,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后悔,我也不清楚自己后悔什么,或许是我应该设计得万无一失的,或许是我不该瞒着他,不该骗他,不该不信他的...

    我只是觉得好害怕,害怕得连头发丝都在颤抖,我怕我会从此失去他...

    我自幼为生父抛弃,生母虐待。遭人冷眼,受尽苦楚,命运教会我如何使用心机与权谋,步步为营,却从未教过我该如何去爱去信任。

    我爱得卑微,患得患失,所以我只懂用卑劣的手段来维护我们的感情和未来,用欺骗将他隔绝在外,留他一人孤军奋战,浑身是伤地来到我面前,却还要笑着告诉我不要怕,他还在。

    压抑住恐惧和泪水,我想要跑过去狠狠抱住他,抱住他那虚弱不堪的身体,堵上他皲裂的唇,告诉他我的真心话,跟他好好解释,是我不好,是我的错,是我混账,才让他一个人徘徊孤单。

    正当我要上前,大殿内突然被冲进来的天兵天将围住了,我看见我的亲生母亲还有彦佑君,站在他们之中,神态怡然,颇有得意之色。

    我本以为我还可以解释的,我还有机会解释的...

   “燎原君说得没错,这一切都是我们策划好的!火神殿下此等戏言都信,日后接掌天帝之位岂不是要叫人骗了去?哎呀,只是可怜了火神殿下对我家玉儿的如此热诚之心,却被玩弄于股掌之间,也当真是可笑得很啊!”

    母亲说着说着,望着旭凤那眼神,竟然真的笑了起来。仿佛是在看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    不是这样的旭凤...

   “天帝不仁,火神无能,今日众人便追随夜神取了这天帝之位,拥立新帝!”

   “我等誓死效忠夜神殿下”

    不是这样的...

    从前,因为他,我未曾想过要去争这些。那众神朝拜的位置三界趋之若鹜,可在我心中又怎会及他分毫?如今,时势所逼,由不得我不争。可我争这些,只不过是为了求个安生之所,为了同他长长久久。

   “大胆!今日我看你们谁敢...润玉,我素知你心机深沉却不想你如此不仁不义不忠不孝!”父帝起身怒叱,未料还没站直身子便踉跄跌回座椅之中。

    “你...?!”

    “不忠不义不孝?哈哈哈,天帝陛下当初是怎样对我们母子,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来说这话?!方才玉儿倒的酒可还好喝?我劝您最好认清形势,现在若想动用真气,怕是不出片刻就要神散于这混沌之间了!”母亲笑吟吟地望着父亲。
 
    昔日夫妻,到如今相看两厌,视为仇人。而我,就是他们不爱和谎言的结晶。

    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我生得孤苦,活得卑微,只有他在我身边,我才可以不那么恨。

   “大胆乱臣贼子,妄想谋害天帝 ,你真以为我们会任你们为所欲为,给我拿下!”燎原君一挥手,殿外数倍天兵涌入其中,局势在片刻之间反转。

   “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,都给我上!”母亲阴狠地笑着,带领天兵厮杀了起来。

    一时间,刀光剑影,有人重伤,有人湮灭,处处皆是修罗场。我却顾不了其它,从头到尾只看着旭凤站在大殿之中始终一言不发,那欣喜的表情逐渐化为震惊和失望,就这样望着我,仿佛一推就要倒下去,实在让我好生心疼。

    我是必须要同他解释的,即便他不肯原谅我,至少不能让他误解了我的心意...

    我欲上前去,却看见一个人影从他身后闪过。

   “不要!”我飞身去挡,却终究没挡住,只见当初的那把寒冰凌就这样从他身后穿过胸口,带着点点血迹,瞬间凝结成冰。他身后站着的,是锦觅。

   “旭凤!”我疼得撕心裂肺。

    不要有事,千万不要有事!我心里无限惶恐,狂奔向他。却见旭凤双目赤红地转过头,抬手就要劈向锦觅,我一把将锦觅拖在身后。

    噗嗤一声,我吐了口血。

    旭凤先是一怔,手足无措地想朝走我过来。没走几步他忽然停住,踉跄着捂着着胸口往后退。

   “你竟然...你竟然护着她!”他声嘶力竭地吼了出来,痛苦不堪。

   “不!不是...”

    锦觅是水神和花神之女,承二人万年灵力,又有风神加持。如今形势未明,这一掌下去别说会激怒这三方势力,何况旭凤以这伤势怎么会是锦觅的对手,反而会被其所伤。

    我急忙走上前去想要扶住他,想要跟他解释,却见穗禾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托住他的身体,很是担心地问:“旭凤你没事吧?”旭凤却是看都不看她一眼,只是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    正在这时我的身后传来密音

   “我就知道,他对你可不是一般的兄弟之情...”,是穗禾的声音。

    我不可思议地望了望眼前的穗禾,发现她面无表情如同傀儡。从而转头望向身后的“锦觅” 发现她正在对着我诡异的笑着。

     难道?!!
  
    “我不想跟你多说废话,没错,我在锦觅体内,看见刺入旭凤胸口的那块寒冰凌了吗,我在上面加了点东西,你若想救他,就断了他与你的念想。否则...我得不得的东西,你也别想得到!”

    “你疯了?你就算这样做旭凤也不可能喜欢你!”我将密音传入她的灵田。

   “没错,我就是疯了!为什么?我一心一意地对他,他却从不肯多看我一眼,为什么他宁肯喜欢上一个男人,也不喜欢我?凭什么!你是个什么东西,也配得上他?像个女人一样勾引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你不觉得恶心吗!你就跟你那个不要脸的娘一样,是个贱货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